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省首屆軍營開放日活動在南昌舉行

兩千余人走進軍校感悟國防

2018年10月10日08:5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觀摩軍事課目展示、了解陸軍發展簡史、體驗軍校一日生活……10月1日,由江西省軍區、陸軍步兵學院聯合舉辦的江西省“強國·英雄”首屆軍營開放日暨陸軍步兵學院軍校開放活動在南昌舉行,江西省國防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市黨政事業單位領導和黨團員、駐地高校學生以及通過微信平台遴選的社會人員共2000余人參加了這項活動。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頒布后,江西省首次組織軍校開放日活動。

“在國慶69周年到來之際,在軍旗升起的地方舉辦強國英雄軍校開放日,主要是為了強化全民國防觀念,增強全民國防意識。”江西省軍區領導介紹,南昌是人民軍隊的誕生地,是一座英雄城,江西省首屆軍營開放日主題確定為“強國·英雄”,就是希望通過活動激勵大家賡續英雄血脈,進一步強化全民國防觀念,營造新時代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推動國防教育普及深入。

當天上午9時整,開放日活動拉開帷幕。隊列展示、擒拿格斗、戰場輸送等演示輪番登場,官兵們精湛的軍事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風貌贏得了觀眾熱烈掌聲。隨后,觀眾們走進中國陸軍發展簡史陳列館、武器裝備展示區,了解中國陸軍的建設發展成就,認知各類武器裝備,全方位體驗官兵的訓練、學習和生活。南昌大學國防生劉濤說:“通過參加這次軍校開放日活動,讓我加深了對軍校的了解,也更加堅定了我從軍報國的決心。”(羅來明 郭冬明)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