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民融合竣工結算審核平台首次在全軍層面搭建

2018年10月12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中旬,軍委后勤保障部有關部門與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聯造價咨詢有限公司等5家社會審價中介機構,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委托社會審價力量為部隊提供“工程項目竣工結算審核、質量監管、信息咨詢、人員培訓、技術支持”等服務,首次在全軍層面搭建軍民融合竣工結算審核平台。

軍隊工程項目竣工結算,是核定工程建設成本的依據,反映工程建設投資的軍事效益,對促進財力向戰斗力轉化具有重要意義。為破解當前軍隊工程項目竣工結算審核力量不足、進度滯后、遺留挂賬等矛盾問題,軍委后勤保障部於去年8月印發《關於引入社會審價中介機構審核軍隊出包工程竣工結算指導意見》,對社會審價機構開展軍隊工程竣工項目結算審核的“資質條件、選取方式、組織實施和質量監管”等進行了明確。

為解決部隊自行採購審價機構遇到的“零星項目招標困難,部分項目採購周期較長、結算審核質量不高”等問題,軍委后勤保障部按照有關程序,在財政部推薦的10家社會審價機構和中國建設銀行中擇優採購相關單位,作為全軍層面委托社會審價機構開展軍隊工程項目竣工結算審核的合作對象。通過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對合作內容、工作模式、運行機制和保密要求等進行了明確。

軍委后勤保障部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這次集中採購的5家審價機構,專業技術力量過硬,所屬一級分支機構覆蓋全國大多數大中城市,部隊各單位既可就近就便,也可在全國范圍內選擇合作對象。為使工作落實落細,軍地雙方還從科學統籌結算審核任務、充分運用社會審價力量、加強結算審核質量監管、合理運用結算復審結果等方面,明確了相關事項。(葉柳良 郭晨)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