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校學員編入部隊接受實彈演習淬火

2018年10月13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金秋時節,火箭軍一場聯合戰役實兵演習在某地展開。火箭軍工程大學2017級研究生學員李響和其他85名同學分別被“嵌入”導演部、紅藍方部隊中,進行了一次特殊的部隊實習。

據了解,該校已經先后與多個導彈旅和10余所軍內外院校建立了戰略合作交流機制,旨在把課堂設在導彈發射場,讓學員直接參與部隊各類實際訓練和實彈演習,錘煉學員崗位任職能力和駕馭未來高技術戰爭的本領。

為加緊構建“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該校堅持開門辦學,實現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的互利雙贏。他們每年選送百余名干部、教員赴基層部隊和裝備技術崗位代職鍛煉,參與重大演習和課題攻關﹔邀請部隊干部骨干參與學校人才培養方案擬制、新型號導彈教材編寫等﹔選送近百名青年教學骨干,赴國內著名高校進修。

在深入部隊實習、參與聯教聯訓中,讓學員認識到自身存在的能力短板,找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藍軍基地實習的學員張吉俊積極參與兵棋推演,著力培養自己的戰場思維,研學經典戰例,提升指揮能力﹔在紅方部隊實習的學員李遠冬針對導彈檢測效率較低的情況,將自己畢業論文研究方向定在如何提高導彈測試效率上。

開放辦學聯教共育結碩果。去年以來,該校編寫新教材25部,230余名學員在全軍以上學科競賽中獲獎,人才培養質量和辦學水平不斷提升。(孫寧 鐘福明)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