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空軍某部

著力提升軍地聯合保障能力

2018年10月13日09: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北部戰區空軍某部組織了一場應急搶險救援拉動演練。該部后勤保障力量主動對接地方救援力量,制訂保障方案,短短2個小時就把足夠保障一線軍地救援人員的“戰備餐”送上了前線。

“我部遂行任務多,但部隊駐地地廣人稀,依托地方保障難度大,必須提升自身過硬的戰場應急保障能力。”該部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大抓實戰化保障訓練,以各伙食灶為單位,模擬部隊應急拉動、野外機場架設等作戰環境,利用野戰給養器材單元錘煉實戰化保障技能,軍需應急保障質量快速提高。在自我保障能力提升的同時,該部主動對接任務,彌補地方保障短板,提高軍地聯合保障能力。

前不久,該部駐地突發洪災,他們受命負責為獲救群眾、地方防汛人員提供飲食保障。他們讓各伙食灶聯動,以“四菜一湯”的標准順利保障地方數百人次的就餐。(王南)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