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F-22戰機在颶風中受損 55架隻轉移了33架

2018年10月15日09:1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狂暴的四級颶風“邁克爾”近日橫掃美國佛羅裡達多地。在它造成的一系列損失清單中,美國空軍頂級隱形戰斗機赫然在列。美國《星條旗報》13日稱,佛羅裡達州的廷德爾空軍基地在風災中受損嚴重,現場照片顯示,多架F-22“猛禽”戰機很可能遭遇嚴重損失。

  報道稱,廷德爾空軍基地在風災中受到“災難性”的損失,該基地負責訓練所有的F-22飛行員,並擁有全美最大的F-22機隊。這裡原本部署有55架F-22戰機,隻有33架在颶風來臨前及時轉移。美空軍發言人表示,“由於維修或安全的原因,一些飛機滯留在機庫中,現在所有的機庫都遭到了損壞。”“我們預計停留在機庫裡的飛機可能也遭受損失,但在工作人員安全進入這些機庫並做出評估之前,我們並不知道這些飛機的受損程度。”

  美國《防務新聞》13日稱,社交媒體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可能有4架F-22遭到嚴重損傷,此外還有多架其他飛機受損。此次颶風對F-22機隊造成的嚴重損失,可能加劇五角大樓對這種頂級戰機的焦慮。由於造價高昂,號稱全球空中戰力最強的F-22總共隻生產了187架,已有多架在事故中損毀。2017年五角大樓的調查顯示,它的妥善率僅為49.01%,即隻有一半的戰機能隨時起飛作戰。就在10月10日,一架F-22緊急降落時因起落架故障而受損。(武 彥)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