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玩笑or事實?俄羅斯著名大嘴稱俄可能擁有S-700防空導彈系統

2018年10月16日09: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自由民主黨主席日裡諾夫斯基

素有俄羅斯政壇“大嘴”之稱的俄自由民主黨主席日裡諾夫斯基日前在俄羅斯第一頻道的電視節目上“透露”稱,俄羅斯似乎擁有S-500,S-600和S-700防空導彈系統。

據俄新社10月15日消息,日裡諾夫斯基在一檔名為“與弗拉基米爾 索洛維約夫有約”的節目中就俄向敘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一事評論道,在敘利亞部署S-300防空系統引起了美國盟友以色列的擔憂,因為此系統能摧毀任何軍機。

“美國人擔心,全世界都會看到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統——俄羅斯S-300。但我們還有S-400、S-500、S-600,甚至是S-700。S-700可能能關閉整個星球,讓所有飛機都無法起飛”。日裡諾夫斯基說。

日裡諾夫斯基該言論引發在場觀眾的轟然大笑。節目主持人弗拉基米爾 索洛維約夫開玩笑說,不應該“泄露所有的機密”,否則全世界都會知道“可怕的S-1500防空系統”。

對此,日裡諾夫斯基回應稱,S-700將是防空導彈系統的終極級別,其能“阻擋全世界范圍內的任何發射”。

自俄伊爾-20戰機出事以后,俄羅斯國防部決定向敘利亞防空部隊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對此,以色列立即表示強烈反對。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維格多 利伯曼曾表示,無論是S-300還是S-700,隻要它敢向以色列開火,以色列就會摧毀它。(朱佩)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