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軍戰機轟炸加沙地帶南部一哈馬斯哨所

2018年10月16日09: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以色列國防軍15日說,以軍當天出動戰機轟炸了加沙地帶南部的一個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哨所。

以軍發表聲明說,兩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加沙地帶南部與以色列的邊界防護欄旁邊放置了一個爆炸裝置,該裝置在加沙地帶一側發生爆炸后破壞了防護欄設施。作為回應,以軍一架戰機轟炸了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南部的一個哨所。

以軍還說,當天,一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北部的巴爾坎工業園區附近持刀試圖襲擊一名以色列士兵,被以軍開槍打死。

巴爾坎工業園區目前有約8000名工人,其中近一半是以色列人,其余為巴勒斯坦人。本月7日,一名23歲的巴勒斯坦人持槍進入該園區,開槍打死2人,另有1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4日警告說,哈馬斯必須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的“暴力行為”,如果哈馬斯不停止“暴力行為”,以色列將對哈馬斯予以“不同方式”的“強有力打擊”。

針對內塔尼亞胡的警告,哈馬斯15日發表聲明說,以色列應解除對加沙地帶的封鎖,而不是進行空洞的威脅,“以色列的威脅嚇唬不了巴勒斯坦人民”。哈馬斯表示,以色列的威脅將刺激巴勒斯坦人進一步參加“回歸大游行”抗議活動,並進行武裝抵抗。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始舉行“回歸大游行”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沖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楊媛媛 趙悅)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