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傳美防長將離職 德媒:特朗普不需要溫和的狗

2018年10月16日10:0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繼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之后,特朗普內閣中少有的‘成年人’馬蒂斯將進入‘死亡觀察期’。”英國《金融時報》政治觀察家盧斯在黑莉提出辭職后第二天的“預言”一語成讖。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一段公開的採訪片段中稱,國防部長馬蒂斯可能“離開”,並稱這是因為馬蒂斯“某種程度上像一個民主黨人”。

“華盛頓新的離職潮”,德國《明鏡》周刊15日稱,馬蒂斯可能離開,意味著特朗普政府新的一輪離職潮。報道稱,這樣的消息並不令人驚訝,因為在特朗普政府,不辭職才是新聞。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也直言,“會有更多人離開”。他稱:“我認為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內閣。有些人令我不滿意。有些人讓我不開心。但也有其他人讓我非常滿意。”特朗普還說:“我現在讓一些人准備待命,這將是非常了不起的。他們將進入政府,他們將是驚人的。”報道稱,特朗普改組內閣可能會在美國中期選舉后。除了馬蒂斯,司法部長塞申斯也可能走人,特朗普早已表達對他的不滿。

《赫芬郵報》網站稱,與前幾屆政府相比,特朗普政府經歷了史無前例的離職率。在過去20個月裡,有超過12名內閣成員要麼辭職,要麼被開除。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稱,對於白宮處於混亂狀態的報道,特朗普怒斥這是“假新聞”。他說:“我正在改變一切,我有權力這麼做。”

“特朗普不需要一隻‘溫和的狗’”,德國《圖片報》15日稱,特朗普剛上任時曾喜歡稱呼馬蒂斯的綽號“瘋狗”,盡管馬蒂斯本人對此並不喜歡。不過,《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在新書中透露,特朗普近來對他的國防部長有一個新的綽號:“溫和的狗”。馬蒂斯接管國防部長一職前,曾指責奧巴馬反恐戰略,因此深受特朗普信任。上任后,馬蒂斯一直是忠誠的戰士。但在幕后,馬蒂斯卻試圖阻止特朗普在敘利亞問題和伊朗等問題上的“最危險的沖動”。

《紐約時報》稱,特朗普宣稱馬蒂斯將離開的講話,表明了由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領導的白宮國安團隊與馬蒂斯之間的政策分歧。博爾頓是一位意識形態的極端保守派,他對外交的看法比馬蒂斯更強硬。受此影響,特朗普也懷疑,馬蒂斯對世界的看法更接近民主黨而不是他的看法。(李勇 青木陶短房陳一 柳玉鵬)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