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敘利亞外長:敘在獲得S300系統之后感到很安全

2018年10月16日10: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15日報道,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表示,敘利亞認為在獲得S-300防空系統之后感到很安全。

穆阿利姆在回答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的問題表示:“至於安全問題,我們感到擁有S-300后很安全,我們在面對以色列和其它侵略者時感到更有安全感。”

9月17日,以色列戰機空襲敘利亞目標期間,敘防空系統誤擊落俄軍的一架伊爾-20偵察機,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這起悲劇的責任在以色列。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24日表示,俄方將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自動指揮系統和電子戰支援,以提高敘軍防空戰力。紹伊古介紹說,俄羅斯2013年曾應以色列請求暫停向敘供應S-300,但如今局勢發生變化。

俄防長還指出,如果敘利亞再次受到來自地中海方向的攻擊,俄駐敘電子戰部隊將對攻擊方的衛星導航信號、戰機通信系統和機載雷達實施壓制。紹伊古說,採取上述措施旨在確保俄駐敘部隊安全。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