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一擊必殺 看武警狙擊手如何在嚴苛環境下完成狙殺

【查看原圖】
要圓滿完成狙殺任務,均勻的呼吸和穩定的心跳是必不可少的。蔡霖偉攝
要圓滿完成狙殺任務,均勻的呼吸和穩定的心跳是必不可少的。蔡霖偉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0月16日10:58

人民網河南10月16日電 近日,武警某部射擊訓練場上槍聲陣陣,從某部下屬支隊所遴選的近百名特戰、偵察骨干,將在此進行為期40天的狙擊集訓,切實錘煉狙擊手過硬本領,用硬功夫贏取“戰場幽靈”之名。

十月嵩山,寒露已重。“砰砰砰……”凌晨4:30,一陣莫名的的槍聲驚醒了集訓隊所有的學員,一場以實戰化為背景的隨機拉動正式打響。集訓隊學員迅速穿戴裝具,領取槍支,樓道裡滿是人影穿梭。

充滿變數的未來戰場,促使武警某部“狙擊手”集訓隊格外重視實戰化。“戰場幽靈,一擊必殺”更是這支集訓隊的座右銘,縱觀集訓隊日常,無不源自於戰場。

“狙擊手執行任務時,往往隻有一次‘狙殺’的機會”。集訓隊大隊長申艷良說:“狙擊時從瞄准鏡裡往外看,身體上哪怕隻有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會產生巨大的偏差,呼吸不能調整或者心跳過快,瞄准鏡裡的准星都會跟著上下跳動。因此,隻有通過對學員們的快速反應能力進行強化訓練,才能使他們在任何環境下保持穩定,快速做出判斷。”(王磊群 蔡霖偉 肖培明)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