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舉辦專題新聞發布會

武漢軍運會我軍參賽運動員預計超四百名

2018年10月18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李龍伊)10月18日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簡稱武漢軍運會)倒計時一周年,17日上午,國防部舉辦武漢軍運會專題新聞發布會,通報武漢軍運會籌備工作進展,以及我軍代表團備賽武漢軍運會的情況。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軍隊)主任賈世江在介紹解放軍代表團備賽情況時說,本屆軍運會設置27個項目,中國運動隊本土參賽,希望在更多的項目上與各國軍隊進行交流,初步確定我軍將組團參加除高爾夫以外全部26個項目的比賽。參賽的運動員預計將達到400余名,這將是我軍參加歷屆世界軍運會的最大規模。

  武漢市委副書記、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陳瑞峰重點介紹了軍運會籌辦工作情況。他說,3年來,武漢軍運會籌備工作已取得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截至目前,35個場館設施建設項目已有10個基本具備辦賽條件、19個建設或改造工程預計今年內完成,其余6個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武漢軍運會籌辦方按照“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賽方針,堅持以奧運標准、軍隊作風、工匠精神,強力推進場館建設,全面提升綜合環境。

  會上,武漢軍運會軍地雙方負責人就中國軍隊為什麼承辦軍運會、我軍參加軍運會目標任務、軍運會推動城市環境整治、“綠色”軍運、主媒體中心建設、軍運村服務保障等話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發布會最后,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再一次邀請國際軍體138個成員國軍隊派代表團來華參賽,表示中國將踐行“體育傳友誼”的國際軍體宗旨,向世界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為國際軍體事業發展譜寫華彩篇章,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力量。

  世界軍人運動會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辦的全球軍人最高規格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每4年舉辦一屆,被譽為“軍人奧運會”。武漢軍運會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舉行,共設立比賽大項25個、表演項目2個,比賽小項320多個。屆時,預計將有100多個國家的近萬名運動員參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8日 11 版)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