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運動隊全力備戰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2018年10月18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我軍運動隊自6月15日召開誓師動員大會以來,系統組織訓練,科學掌控節奏,全體運動員、教練員正全身心投入備戰訓練之中。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共設置25個比賽項目,2個表演項目,我軍將參加除高爾夫項目以外的其他所有項目。

據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軍隊)主任、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賈世江介紹,按計劃,備戰訓練分成五個階段進行:一是訓練儲備階段,重點抓好計劃制定和人才補充,開展基礎體能和技戰術訓練,形成基本的技戰術能力。二是突破提高階段,重點開展技戰術攻關,逐步提升訓練強度,形成整體綜合實力。三是實戰檢驗階段,重點開展合訓合練,模擬對手開展實戰對抗,形成實戰能力。四是臨戰沖刺階段,重點鎖定金牌點,制定備戰管用、參賽實用的程序化作戰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組織專攻精練、嚴摳細訓,形成奪金競爭力。五是競技狀態形成階段,重點組織攻關團隊精准指導、精准保障,形成最佳的競技狀態。

賈世江說,根據國防和軍隊改革總體部署,2018年,全軍軍事體育機構進行了調整改革,將原來的22個專業體育單位整合組建成為由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直屬的軍事體育訓練中心,下設射擊、田徑、軍事五項等29個項目隊,與原來相比增加了海軍五項、空軍五項和定向越野等軍事特色項目,實現了軍隊專業體育隊伍的機構統一管理、力量優化組合、資源集約集優。(黎雲 劉濟美)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