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長篇紀實文學《風展紅旗》首發儀式在滬舉行

【查看原圖】
簽名贈書
簽名贈書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0月18日16:42

人民網上海10月18日電 今日上午9時,由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楊繡麗為武警上海總隊執勤第四支隊十中隊量身打造的長篇紀實文學《風展紅旗》在世紀廣場隆重首發,社會各界代表約500余人參加。

懷揣著對十中隊官兵36年在南京路為民服務的感動,飽含著對人民子弟兵守一方平安的崇敬,楊繡麗歷經一年的採風、座談、採訪、寫作和反復修改,長篇紀實文學《風展紅旗》破繭而生,用一個個真實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朴實生動的語言真實還原了1994年被武警部隊授予“南京路上學八連模范中隊”榮譽稱號的英模部隊——武警上海市總隊執勤第四支隊十中隊官兵的風採,讓更多的人了解到官兵們的默默付出,從內心認識到軍人的無私和奉獻。

首發儀式上,《風展紅旗》作者楊繡麗上台與讀者見面,並介紹了作品的創作過程,她說:“歷時一年的創作,讓我的心靈得到了洗禮和升華,戰士們淳朴的面龐始終在我腦海中縈繞,與他們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對事業的忠誠和對職業的熱愛。”

一位慕名而來的讀者說:“部隊在群眾的眼中是神秘的,但通過楊老師入木三分的描寫,一個個充滿青春活力的戰士仿佛出現在了我們眼前,希望我們能通過這本書多了解部隊,多了解官兵,刻畫出人民子弟兵的生動形象。”

執勤第四支隊十中隊自1982年進駐南京路接替“南京路上好八連”勤務以來,始終踐行“聽黨指揮意志堅、艱苦奮斗永不忘、身居鬧市不染塵、甘當人民勤務兵”的隊風隊訓,舉八連旗幟、循八連足跡、走八連道路、學八連精神、做八連傳人,大力弘揚人民軍隊自革命時期以來始終堅持的優良傳統,讓革命軍隊的紅色傳統在上海改革開放的霓虹燈下始終熠熠生輝。中隊先后榮立集體一等功2次、二等功10次、三等功19次,榮獲16項全國性榮譽,被駐地群眾親切地稱為“霓虹燈下新一代”。(武警上海總隊執勤第四支隊 陳隸淵)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崔東)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