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演20日開幕

2018年10月19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8日上午,隨著中國空軍三架伊爾-76運輸機分別從北京、武漢等地起飛,參加“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的中方導演部、陸軍實兵部隊通過空中機動方式,經停香港赤臘角機場向預定演習地域集結。此前,參演的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武漢艦和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各攜帶一架直升機,已於14日從廣東湛江軍港解纜起航,預計將於19日抵達指定港口。

根據中國、馬來西亞、泰國三國軍隊達成的共識,“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將於10月20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舉行。演習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參謀部演練,以“強制和平行動危機響應”為背景,運用多國部隊標准規范行動程序和軍事決策流程,演練多國聯合特遣部隊的聯合籌劃過程。第二階段為實兵演練階段,其中陸軍部隊在位於森美蘭州波德申縣的綜合訓練場開展特種狙擊、叢林追蹤、解救人質、武裝護送等11項課目的演練。海軍部隊在雪蘭莪州巴生港及近海區域舉行艦艇損管、戰術操演等10個課目的演練。

這次演習是年內計劃的聯合演習項目,主要目的是增進中馬泰三國之間的互信合作和傳統友誼,鞏固發展中馬、中泰之間的軍事安全合作,彰顯三國共同致力於維護南海地區和平與安全的信心和決心,增強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不針對第三方,與當前的地區局勢無關。

中方參演兵力包括官兵692人,驅護艦2艘、艦載直升機2架、伊爾-76運輸機3架、車輛4台,主要由南部戰區海軍、駐香港部隊、駐澳門部隊派出。

演習期間,中馬泰三國參演部隊將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中國海軍艦艇還將向當地民眾和華人華僑開放。(徐琳)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