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黎部隊為擁有中國維和軍人而感到驕傲”

2018年10月20日07: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非常感謝你們為維護任務區和平與穩定所作的一切努力,聯黎部隊為擁有中國維和軍人而感到驕傲……”當地時間10月15日,聯黎部隊司令斯蒂法諾·戴爾·科爾將軍在專程看望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官兵時,親筆題詞稱贊中國維和部隊為維和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並對中國維和軍人在工作中展現出的專業精神和奉獻精神表示欽佩。

當地時間15日上午,我維和官兵陪同科爾參觀了部隊營區,介紹了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理念和推進情況,以及赴黎維和部隊10余年來的工作成果﹔採取動態和靜態展示相結合的方式,展示了人工掃雷標准作業程序和掃雷排爆裝備器材﹔通過現場演練的方式,展示了中國維和部隊的戰備訓練水平。參觀過程中,科爾稱贊中國維和部隊“在捍衛南黎地區穩定的工作中發揮著關鍵性作用”,肯定中國維和軍人所作的貢獻“已被各方和國際社會所銘記和稱贊”。

據悉,自今年5月部署至任務區以來,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創造了最短時間上雷場、最快掃出首枚地雷的紀錄,目前已安全清排雷區3876平方米,銷毀地雷429枚、未爆彈1枚,被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主管皮納爾譽為“世界上最好的掃雷隊伍”﹔建筑工兵分隊高標准完成聯黎部隊彈藥銷毀場建設等多項建筑施工任務,被聯黎工程部門稱贊為“施工技術世界一流”。此外,我維和部隊醫護人員還在營區及營區周邊設置醫療點,累計接診4000余人次、義診1000余人次,以精湛的醫術贏得友軍和當地民眾的贊譽,被維和友軍親切地稱為“最可愛的東方朋友”。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