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友誼-2018”:中方參演兵力全部抵達馬來西亞

2018年10月20日07: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9日下午,參加“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的中方導演部、演練指揮部和部分實兵部隊乘坐的3架中國空軍伊爾-76運輸機依次降落在吉隆坡梳邦機場。此前,參演的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武漢艦和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已於19日上午抵達馬來西亞巴生港。至此,參加“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的中方兵力按照預定計劃全部順利抵達目的地,展開宿營部署。

馬來西亞軍方高級軍官在機場、港口迎接。

此前在香港集結時,參演部隊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了出征儀式。來自軍委機關、南部戰區、駐香港部隊和駐澳門部隊的近250名官兵整齊列隊,高唱國歌軍歌登機出征。這也是我軍首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托國際機場組織跨國兵力空中投送,得到了香港民航、空管、警務等部門的大力協助和支持。

海軍艦艇編隊在航渡途中,充分利用陌生海區和復雜環境的訓練資源,組織聯合搜救和臨檢拿捕等訓練,錘煉了各級指揮員的情況分析研判和快速反應能力。

“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將於10月20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中國參演兵力692人,其中駐澳門部隊是首次抽組出境參加中外聯演聯訓。泰國是首次派出實兵參演,東盟10國也受邀派出觀察員前往觀摩。

這次演習是年內計劃的例行性聯合演習項目,不針對第三方,與當前地區局勢無關。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