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勇的掃雷兵(定格)

2018年10月28日04: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掃雷官兵一起展示搜排成果。

  掃雷官兵正在連接爆破線路。

  10月25日,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掃雷隊在廣西憑祥市完成中越邊境廣西段最后一處深排雷場搜排任務后移交給當地政府,至此,該旅掃雷隊完成了中越邊境廣西段所有遺留雷場的深排任務。

  此次掃雷行動從2017年11月27日開啟,歷時11個月計330余天,累計出動掃雷官兵2.4萬余人次,深排雷場40處,共計面積158萬余平方米,搜排出地雷等爆炸物2300余枚。

  大部分遺留雷場處在溝壑縱橫、山石林立的崇山峻嶺中,掃雷機器人等設備無法發揮作用,所以隻能進行人工掃雷。掃雷隊官兵不怕艱險,在“生命禁區”往返穿梭,把一寸寸安全的土地交付給地方政府,為邊境開放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吳銀華 關 磊攝影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8日 06 版)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