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優化新兵教育管理方法

2018年10月28日09: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老班長的帶兵經驗是值得學習的‘活教材’,對改進我的帶兵方法很有幫助。”近日,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新訓骨干何傳良參加帶兵新情發布會后,深有感觸地說。該基地新兵營建立新訓經驗共享機制,讓新訓骨干帶兵經驗發揮最大效益,有效提高了新訓工作質量。

“今年我們基地承訓員額是往年的兩倍多,許多沒有新訓經驗的干部骨干也參與其中。”該基地領導告訴筆者,針對新訓骨干能力素質參差不齊的現狀,他們建立新訓經驗共享機制,定期召開新訓骨干交流會、新兵思想研討會、訓練間隙碰頭會、帶兵新情發布會等,將好的經驗和管用的方法匯總起來,推廣到各新訓單位。

筆者翻看帶兵新情發布會記錄了解到,1個多月裡,先后有數十名骨干介紹了自己的帶兵經驗,針對新兵因材施教的教育管理方法獲得推廣。某連排長李博改進新兵投彈訓練方法,使新兵的投彈訓練成績穩步提升,他的組訓經驗被分享到各新訓單位。

“借鑒優秀新訓骨干的帶兵經驗,能夠幫助初任新訓骨干以更好的狀態投入新訓工作,帶出優質新兵。”該基地某連排長田志付說,今年雖是初次帶新兵,但參加完幾次帶兵新情發布會后,他迅速理清了帶兵思路,帶兵質效得到提升。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