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演重視軍事文化交流 

2018年10月28日09: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根據中馬泰三方達成的共識,10月20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將軍事文化交流作為重要內容之一。參演三方受訓參謀部、實兵部隊開展了全面多樣的軍事文化交流,鞏固加深了三國軍隊的友誼,增進了了解互信。

在聯合軍事演習中,活躍著一支由駐香港部隊組成的戰地演出分隊。從熱帶叢林到聚光舞台,從聯演聯訓一線到馬來西亞國防部,這支由28名官兵組成的文藝輕騎兵將具有中國風格和軍旅特色的節目帶給三國官兵,將節目送到特種兵叢林訓練場地、港口,為剛剛結束野外生存課目訓練的中馬泰三國特戰官兵送去慰問,為即將出航的海軍官兵加油打氣,唱響了期許和平的“友誼之歌”。

中馬兩軍還共同策劃組織了以“攜手同行”為主題的文藝演出,在民族風情、軍旅雄風和情深誼長三個章節中,既有《中國風》等具有濃郁中國風格和軍旅特色的節目,也有民歌《哎呀媽媽》等具有東南亞風情的表演,兩國軍人同台獻藝,在馬來西亞國防部軍官俱樂部、和平村營地等連續進行多場演出,受到熱烈歡迎。

在馬來西亞巴生港國家水文中心,參演的中國海軍武漢艦和運城艦官兵與馬來西亞海軍官兵開展了撇攬、結繩船藝交流和足球、排球友誼賽等文體交流活動。在馬來西亞陸軍軍官學院,參演三方官兵採取混合編組的方式,開展了五人制室內足球、籃球和拔河比賽。發源於馬六甲地區的藤球運動深受參演官兵喜愛,吸引了很多官兵前來學習和鍛煉。在綜合訓練場,來自泰國的特種兵為參演官兵表演了泰拳套路和技巧,來自駐香港部隊的特種兵進行了中國傳統拳刀槍法演示。

演習間隙,中方參演部隊還組織參觀了馬來西亞國家博物館、皇家空軍博物館、鄭和下西洋紀念館和華人抗日義士紀念碑等著名文化場所和遺跡,馬來西亞融合多元的文化特質給中方官兵留下了深刻印象。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