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航展即將開幕 殲-20將新裝登場 運-20民用版亮相

【查看原圖】
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邱越攝
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邱越攝
來源:人民網  2018年11月06日00:54

人民網珠海11月5日電 (邱越)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辦。本屆航展規模創歷史新高,來自世界40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參展商將亮相航展,參展飛機超過100架。展品將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的覆蓋,一批“高、精、尖”展品將集體登場。空軍多架殲-20戰機將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進行飛行展示。空軍運-20也將進行飛行展示。

5日,航展執委會組織開展“航展媒體開放日”活動。記者在現場看到,空軍運-20、轟-6k、殲-10B、空警-500等現役主戰裝備已悉數停在靜態展示區,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7架殲-10戰機一字排開,輪流開車試機,為飛行表演做准備。巴基斯坦空軍的梟龍戰機在空中演練著各種戰術動作。

空軍現役主戰裝備成體系展示 殲-20新涂裝亮相

據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2日介紹,本屆航展,空軍多架殲-20戰機將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進行飛行展示。此外,空軍飛行員還將駕駛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進行飛行展示。在2016年第十一屆中國航展上,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首次公開亮相,伴隨著“能劃破空氣的爆裂聲”做了1分多鐘的低空通場,“驚鴻一瞥”引發轟動。

在飛行表演方面,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將聯袂在航展上進行多場特技飛行表演,巴基斯坦空軍的“梟龍”戰機也將在珠海上空表演高難度動作。

此外,空軍曾多次赴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執行任務的轟-6K轟炸機,以及空警-500預警機、殲-10B戰機、運-9運輸機、直-10K直升機等軍機,將在航展現場公開進行靜態展示,特別值得關注的是,空軍攻擊-2型無人機將首次亮相中國航展。

本屆航展,空軍還布設招飛展館,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空軍飛行事業,為建設世界一流空軍貢獻智慧力量。

兩型四代、20系列、國產大飛機家族攜手亮相

記者在航展展館看到,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航空工業)展區,迎面而來的殲-20和殲-31四代機模型仿佛將要振翅高飛,剛剛完成首次水上試飛的國產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模型靜靜地臥在水面上。展區內放置了兩架運-20運輸機的模型,一架涂著空軍深灰色涂裝,另一架藍白涂裝的是民用版的運-20,名為Y20F100,翼長50米,最大載重量達65噸。

本屆航展上,航空工業以“新時代、新作為,鑄建航空強國”為參展主題,參展展品共計134項,其中37項首次亮相,佔比28%。

在中國商飛的展區,一架巨大的飛機模型被蓋上了紅布。據悉,本屆航展中國商飛將展示CR929遠程寬體客機1:1樣機機身。

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集體亮相 “科幻級”火箭現身航展

本次航展中,眾多代表中國航天最新發展成果的新型號將集中亮相。記者看到,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1:10模型已經在展館中高高矗立,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被稱為“科幻級”火箭的長征9號,它擁有巨大的外形、頂級的運載能力,可滿足未來較長時期中國的深空探測、載人月球探測等國家重大科技活動的任務。

5日下午,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天和”實物(技術驗証艙),在珠海航展揭開神秘面紗。專家表示,中國的空間站建設正周密穩步進行,建成后的載人空間站將成為中國空間科學和新技術研究與應用的重要基地。

此外,新一代載人飛船、嫦娥四號探測器與“鵲橋”中繼星、大推力泵后擺液氧煤油發動機等航天重量級產品也將首次對外公開展出。

分享到:
(責編:馬昌、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