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天氣轉冷,快來圍觀火箭軍兵哥哥的比武競技熱血一把

【查看原圖】
綜合射擊
綜合射擊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08日11:11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涼露霜降,冷風襲襲。而火箭兵哥哥的比武競技場上卻是人聲鼎沸、熱血沸騰。11月上旬,火箭軍某旅隆重召開第六屆軍體大比武。本次比武歷時2天,比賽項目嚴格以《軍事體育訓練與考核大綱》為依據,以實戰要求為牽引,現場場面火熱、感召人心,可謂看點十足。

看點一:戰味濃厚,引領練兵備戰導向

單手持槍迅速往返躍進100米,立姿裝子彈,迅速出槍100米射擊,這還沒完!緊接著一套負重組合練習,臥姿裝子彈再進行顯隱靶射擊……時值天下小雨,霧氣蒙蒙,綜合射擊場上,光線不足和體力透支等因素給參賽選手帶來了極大影響。訓練場就是戰場!隻見參賽尖子從容不迫地合理分配體力,調整呼吸,凝神、據槍、瞄准、射擊……一頓操作猛如虎,讓人仿佛身臨刺激戰場。

不僅如此,該旅在鐵人十項、400米障礙等極限項目上,沒有因為下雨選擇消極保安全,而是加強醫療保障,借助天降“特情”,進一步考驗參賽選手的應急反應。面對這場“及時雨”,參賽單位紛紛群策群力,創新動作方法,討論過障策略。官兵表示,通過這場比武深深感受到濃厚的戰味兒。

本次比武以實戰化為牽引,融入多種單兵實戰動作,借助臨時特情,樹牢官兵常態化練兵備戰導向。

看點二:血性十足,激發軍人本色膽氣

伴隨著一聲聲的槍響,飛人大戰正式打響。400米、1000米、3000米、建制武裝3公裡、接力賽……無不讓人感到速度與激情﹔兩人翻輪胎、8人扛連環沙袋、4人圓木組合……都是血肉和砂石的較量,

在賽場上我們看到,戰士徐繼凱共參加6個項目,連續作戰,取得4項第一,共破2項紀錄,獲得廣泛點贊﹔女兵吳瑞琦在3000米比賽中因身體不適暈倒,恢復后再次投入其他比賽,並摘得多個獎項……

競技場上,每一次跌倒的爬起,每一根暴跳的青筋,每一張漲紅的臉頰,每一聲歇斯底裡的吶喊,詮釋的,是軍人敢打敢拼的血性!

看點三:主官參賽,貫徹帶頭參訓理念

本次比武各級主官堅持一線跟訓、帶頭參賽原則,帶頭備戰組訓,帶隊參與格斗術、熱身操等項目的編排。教導員曹杰軍發揚“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掙”的精神,在引體向上的項目中拔得頭籌,為官兵作出榜樣。

今年以來,該旅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始終把軍事體育作為提升實戰化訓練水平的基礎環節,採取外聘教員、增配器材、以靠促訓的方式提升質量,注重把官兵體能基礎、心理素質、拼搏精神結合起來,擴大訓練效益。練兵備戰工作不斷加壓提速、取得進步,各項任務圓滿完成。(攝影報道:鄭馳、翟文傳、趙藝林、楊棟)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