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兵之初成長 直擊武警某部新兵射擊科目訓練

【查看原圖】
集中組織新兵進行射擊科目的訓練。張宇君 攝
集中組織新兵進行射擊科目的訓練。張宇君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09日09:03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新兵團第十四大隊按新訓計劃,組織兩百多名新兵進行首次射擊訓練,盡管刺骨的寒風在操場上掀起了漫風天沙,那一抹抹橄欖綠依舊英氣逼人,無懼嚴寒。操場上,他們一個個士氣昂然,朝氣蓬勃,一腔熱血絲毫不減。

據了解,在今年應征的新兵中,“00后”已成為新兵陣營中的“主力”。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將要進行為期兩周的空槍瞄准,瞄准次數累計達到15000次以上,才有資格參加考核,考核合格后方能進行第一次實彈射擊。

新兵平均每天要瞄准目標2000次以上,特別是前三天的瞄准練習中,每一次瞄准到一百米距離的靶心時,他們要在五秒鐘內找到胸環靶靶心並扣動扳機,而且要目不轉睛的盯著靶心三分鐘。新訓骨干張彪形象的比喻:“新兵們要把拳頭大的靶心看成籃球那麼大才算成功。”

刺骨寒風在操場上掀起了遍地沙塵,天氣的影響給新兵的射擊訓練加強了難度。但是,面對驟降的氣溫和嚴格的訓練,這些“00后”后新戰士們表示,雖然面對的是以前從未經歷過得艱苦環境,也沒想到要在寒冷的條件下手持七斤重的鋼槍不斷重復同一個動作。但是隻有親身經歷后才能真正感受到這是一份沉甸甸的禮贈,在這其中“苦”並快樂著,“累”也進步著,隻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值”。

這些“00后”新兵們臉上還稚氣未盡,但是他們表情嚴肅,透露出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歷經了將近兩個月的軍營磨練,這些年輕的“00后”后准新兵們已逐漸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軍人,也即將肩負起祖國賦予他們的神聖使命。(趙向磊 張宇君)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