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駐吉布提保障基地開展護航直升機醫療后送訓練

2018年11月10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11月9日上午,隨著一架直—9型艦載直升機降落在我駐吉布提保障基地機場,標志著我海外首個保障基地在保障護航行動和兵力運用上實現了新突破。

當地時間8時,亞丁灣西部海域,一架載有模擬傷員的直升機從蕪湖艦快速起飛。經過60分鐘的海上飛行,護航直升機分兩架次將兩批“傷員”順利后送至我駐吉布提保障基地救治。這次訓練先后演練了空地協同聯合指揮、直升機緊急醫療后送、傷員急救等訓練課目。

本次訓練以“護航直升機海上醫療后送”為主要內容,由我駐吉布提保障基地與第30批護航編隊共同組織實施。針對護航直升機需進入吉方領海且穿越吉布提安博利機場飛行管制區等特點,在我駐吉布提使館武官處的協助下,我方加強與吉方溝通協調、落實飛行計劃,協調吉布提海岸警衛隊負責直升機海上航線區域搜救任務,並重點開展了塔台指揮人員和飛行人員的針對性訓練,為我在亞丁灣海域開展海上人道主義救援及相關行動積累了有益經驗,提升了區域內人道主義聯合救援的能力。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