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警衛分隊開展比武競賽

2018年11月10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空軍2018年度警衛分隊綜合技能比武競賽8日在鄂北某山區落下戰幕。13支來自空軍各部隊的警衛分隊在為期4天3夜的連貫賽程中,圍繞武裝越野、步槍射擊、手雷投擲等10余個課目展開激烈比拼。

警衛分隊作為機場“保護神”,必須熟練掌握多項作戰技能。競賽負責人、空軍參謀部訓練局某處處長張劍介紹,這次比武嚴格按照訓練大綱構設比賽場地,緊貼實戰要求融合訓練課目,對參賽隊員的體能、技能、耐力、心理等進行綜合考核。僅步槍射擊課目,就涵蓋對隱顯目標射擊、對人體目標靶位射擊、夜間射擊、越障射擊四項內容,要求參賽隊員能夠在不斷移動射擊位置的同時,克服視線微弱、障礙阻攔等影響,運用不同姿勢對目標進行快速射擊,不僅考驗射擊技能,更對參賽隊員的臨機處置能力提出較高要求。

這次比武一改以往各單位推薦人員參賽的形式,隨機抽選全空軍場站建制警衛班參賽,更加充分地檢驗了警衛分隊的整體訓練水平。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