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

2018年11月11日09: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 (記者劉陽)11月9日下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

  魏鳳和說,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是中美關系發展的戰略引領。雙方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努力實現不沖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共同為世界和平繁榮作出積極貢獻。雙方應積極穩妥處理兩軍關系,加強戰略溝通、增加戰略互信、擴大交流合作、妥善管控風險,研究探討防止意外摩擦沖突的規則辦法,努力使兩軍關系成為兩國關系的穩定器。

  馬蒂斯贊同魏鳳和關於穩定發展兩國兩軍關系的主張。他說,美方無意圍堵中國,發展建設性的兩軍關系始終是美方目標,希望兩軍充分利用現有對話機制溝通協調,加強危機管控,避免誤解誤判,推動在更多領域開展務實合作。

  雙方還就南海問題、台灣問題、半島問題等交換了意見。魏鳳和指出,中國軍隊堅決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