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機關開展學習貫徹新條令集訓活動

2018年11月11日09: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軍委機關學習貫徹新條令集訓活動在京舉行。來自軍委機關部門及有關直附屬單位的120名行管機構負責人和行管干部,用3天半時間,聚焦全面提升軍委機關正規化管理水平,採取集中聽課、實操實訓、現場觀摩、討論交流等方式,認真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研討新時代管理創新的對策舉措,帶頭立起認真學條令、全面抓規范、嚴格正秩序的鮮明導向。

這次集訓從提高認識站位入手,著力強化帶頭貫徹新條令的政治責任。今年4月,習主席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共同條令,這是著眼新時代新體制新使命作出的重大決策。此次集訓,他們邀請軍委機關業務部門領導和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專家,以及條令修訂組成員授課輔導,深刻解讀習近平強軍思想,講解修訂條令的時代背景、政治意蘊和新條令的要點要義。學員們圍繞“為什麼學習新條令”“如何用好新條令”深入討論,課上課下思想碰撞、相互啟迪,不斷升華認識、凝聚共識。據負責組織集訓的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主要領導介紹,這次集訓堅持把貫徹新條令作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重要抓手,確保軍委機關學習貫徹新條令始終走在前列、立起標杆。不少學員談到,這次集訓一個特點是超越了行管范疇,進一步立起政治信仰、法治信仰,大家都感覺收獲很大,對於按照“四鐵”要求打造高效運轉、充滿活力的軍委機關,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集訓貫徹注重實效、嚴格標准的要求,在研究新時代軍委機關管理工作特點規律中找准學習貫徹新條令的實踐落點。針對軍委機關職能定位的新變化,引導大家主動從陳舊觀念中跳出來、從慣性思維中走出來,通過學習貫徹新條令強化參謀意識、執行意識、服務意識﹔針對軍委機關編制結構的新變化,組織管法創新專題研討,參訓學員提交100多篇研討文章,形成一批有質量的理論成果,為推動軍委機關行管工作創新打開了思路、提供了對策﹔針對軍委機關運行機制的新變化,以新條令為依據,在前期征求意見的基礎上,集中審修《軍委機關貫徹落實新條令若干問題的暫行辦法》,嚴格規范管理秩序。為了打深烙印、做有樣板,集訓專門遴選5個不同類型單位,組織觀摩戰備拉動實案化、組訓施訓標准化、車輛管理信息化、服務保障規范化、一日生活條令化建設成果。大家在一場場精彩演示、一個個精准動作和一整套標准規范中,直觀感受到聚力備戰的濃厚氛圍、精細服務精准保障的自覺追求和高於部隊嚴於部隊的管理要求。

集訓堅持全過程從嚴,在日常管理中樹好軍委機關作風形象。負責現場組織的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綜合局領導說,參訓學員是軍委機關學習貫徹新條令的“代表隊”,從報到之日起就力求做到最好。集訓實行院校化教學、連隊化管理,編設3個區隊和12個班,人人出早操、整內務、走隊列、晚點名,安排專人糾察軍容風紀、查鋪查哨﹔堅持厲行節約,不准會餐、喝酒、請吃,並明確對違反作風紀律要求的退回所在單位處理。參訓學員普遍反映,通過集訓找回了“兵之初”的感覺,深切體會到條令面前事事一樣嚴、時時一樣嚴、人人一樣嚴的要求。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隊管理局對集訓實施全程指導。據介紹,集訓體現了高水平嚴要求,集中展示了貫徹新條令的新氣象新面貌,將有力推動軍委機關正規化建設邁上新台階。(郭晨)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