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自主實兵對抗錘煉合成“鐵拳”

2018年11月11日09: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多課目連貫實施、多兵種聯合演練、多戰法綜合運用。近日,第78集團軍某旅展開數場跨晝夜對抗演練,破解合成營戰斗編組、作戰指揮、兵種協同、技戰術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重難點問題。

“合成營作為獨立遂行任務的作戰單元,隻有經過多次貼近實戰的磨合才能真正‘攥指成拳’。”該旅旅長闞洪利告訴記者,一次實兵對抗演練,某合成營突然遭遇電磁干擾,數十種型號不一的用頻裝備,遲遲無法完成通聯。此次他們把部隊全員全裝拉到陌生地域,圍繞演練中信息指揮薄弱點、行動協同關鍵點、兵種力量結合點等問題,讓多個合成營互為對手、放開手腳展開攻防對抗。

從預設戰術背景到全程對抗,該旅引導合成營自主籌劃作戰。一次夜間攻防,紅方合成營指派偵察分隊前出,不間斷捕捉藍方前沿目標信息,在首輪火力打擊中摧毀多個火力點。現場觀戰的旅參謀長唐順義在復盤總結時說,紅方的作戰節奏根據戰場態勢不斷變換,打法靈活。

據悉,該旅通過自主實兵對抗提升合成營作戰能力,營連指揮員決策指揮、兵種聯合和戰法運用能力不斷提高,多個營以下合成戰術在實戰中得到檢驗。此外,針對演練中暴露的問題,他們還梳理出《合成營作戰情況處置100問》,指導官兵日常訓練。(張居俊、特約記者向勇)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