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邀請“春蕾女童”觀看中國航展

2018年11月11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0日,來自空軍機關、南部戰區空軍機關定點幫扶村的10名“春蕾女童”應邀來到珠海,觀看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

  這些孩子自幼生活在黃土高原、雲貴山區,所在的村落都是貧困村,家裡都是貧困戶。在空軍部隊幫扶下,村民生活得到極大改善,孩子們也可以就近接受義務教育。

  能夠走出大山觀看航展,孩子們興奮不已。孩子們參觀了靜態模型展示區,來到空軍招飛館與智能機器人“飛飛”“圓圓”展開互動,並戴上VR眼鏡進行了模擬飛行體驗。隨后,孩子們和現場觀眾一起,觀看了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紅鷹”飛行表演隊精彩的飛行表演。

  11月11日是空軍成立69周年紀念日,孩子們現場錄制了“感恩空軍祝福戰鷹”視頻,為空軍送上生日祝福。幾名苗族女孩還表演了民族舞蹈,女童寧寧獻上了一曲改編版的《生日歌》。

  觀看完航展后,孩子們參觀了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和辛亥革命紀念公園,並乘車來到橫跨在伶仃洋上的港珠澳大橋,感受祖國的建設成就。

  空軍政治工作部群聯局副局長程軍介紹,此項活動旨在配合空軍開展的教育扶貧專項工程,進一步拓展“春蕾女童”視野、增強她們實現夢想的自信。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負責組織此次活動的同志介紹,邀請“春蕾女童”觀看航展,是“扶貧”與“扶智”的有機結合,讓孩子們切身感受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對於她們立志報國、成長成才意義重大,將會起到影響一個、帶動一片的積極作用。(王衛華、李建文)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