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新藏線現5公裡結冰路段交通受阻武警某部鏖戰6小時搶通道路

【查看原圖】
清理路面結冰。
清理路面結冰。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3日10:56

人民網新疆11月13日電  11月11日,受持續強冷空氣影響,新藏線庫地達坂段出現5公裡結冰路面,導致該路段交通中斷,造成兩端100余輛車和200余人滯留,情況萬分危急。

災情發生后,擔負該路段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隊養護一大隊緊急集結60余名精干搶險救援力量,出動破冰機、推雪車、輪式挖掘機、裝載機應急救援主戰裝備,攜帶推雪板、鐵鍬、掃帚救援工具,從葉城縣和西合休鄉庫地村兩個方向迅速趕赴災害現場。

抵達災害現場,官兵們採取“機械破冰、人工清理、再撒融雪劑”的方法立即展開救援。現場海拔3150米,氣溫零下10余度,為盡快恢復道路通行,救援官兵們戴著絨帽和手套投入到救援中,面對救援戰線長、紫外線強、氣溫嚴寒等困難,他們在庫地達坂上叫響了“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氣不缺志氣”的戰斗口號。

據負責現場指揮救援的該部一大隊教導員常艷軍介紹,此次該路段交通中斷主要是由於海拔高、氣候寒冷,達坂路段路面處於背陰面,太陽無法照射造成的結冰。

截止當日17時,經過官兵們6小時的艱苦鏖戰,因結冰造成的該路段交通中斷的道路恢復通行,在救援官兵的指揮下,滯留在兩端的車輛有序順利前行。為表達謝意,過往車輛紛紛鳴笛揮手向官兵們致敬。(陸文凱)

 

分享到:
(責編:羋金、崔東)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