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共享模式”助力新兵強能

2018年11月14日08: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將標槍的腰部練習動作運用到投彈訓練中,手榴彈可以投得更遠、更准!”近日,畢業於成都體育學院標槍專業的新兵王琦提出一則訓練建議,被上級採納。西藏軍區某旅新兵團探索“共享模式”優化新兵訓練,推動新訓水平邁上新台階。

  “幫助新戰友盡快轉變為合格士兵,訓練模式需要創新。”該旅新兵團團長萬水平介紹說,過去都是班長怎麼教,新兵就怎麼練。在這種“傳承式”“復制式”的訓練之下,有的新兵“吃不飽”,有的新兵“吃不了”。群眾性練兵比武需要群策群力,新兵訓練不妨讓新兵獻一計。

  “我認為3000米跑初期以單圈計時跑更為科學,每跑一圈就測下脈搏,讓新戰友學會掌控高原跑步的心率。”“我學過健身課程,單杠引體向上不能單純練手臂力量,更多靠的是腰腹和背部力量。”訓練場上,筆者看到,新兵針對不同的訓練課目共享自己的訓練經驗,大家共同學習,練兵熱情高漲。

  共享妙招,共同成長。經過採納新兵的意見建議,結合班長骨干出謀劃策,這個新兵團圍繞新訓課目出台了一整套帶有“共享模式”的創新訓練法。經過一段時間檢驗,這套訓練方法效果明顯,同期新訓成績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曹兵 西平措)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