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聚焦打仗,砥礪勝戰鋒刃

2018年11月19日08: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018年1月3日,中央軍委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全軍發布訓令。這是動員大會主會場部隊受領訓令后展開訓練的情景。周朝榮 攝

2018年1月3日,隆冬的華北大地寒意正濃,中部戰區陸軍某團靶場上卻熱浪奔涌。這天上午,中央軍委隆重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習主席親自發布訓令,號召全軍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全面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打贏能力。

統帥一聲令,練兵風雷動。

就在不久前,一組空降兵部隊開展新機型跳傘訓練的圖片和視頻,被網友火爆刷屏。人們看到,站在機艙門口的將軍,全副武裝,堅毅的目光凝視著復雜氣流下的大地。隨著投放員一聲令下,他第一個躍出了機艙﹔緊隨其后,一個個官兵魚貫而出,一朵朵傘花綻放在蔚藍色的天幕下。

刷屏的背后,是祖國和人民對軍隊大力開展實戰化訓練的贊譽,是整個民族對我軍向世界一流軍隊邁進的殷切期待。

從難從嚴開展實戰化訓練,是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改革開放以來,我軍曾多次舉行以實戰為背景的重大演訓活動,不僅載入軍史,而且在共和國的年輪上留下了深刻印記。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我軍著力向和平積弊開刀、牢固樹立戰斗力標准,掀起真打實備、苦練精兵的熱潮。放眼演兵場,實戰化訓練持續興起,全系統全要素參與、戰略戰役力量全覆蓋、陸海空天電全維展開……在血與火的錘煉中,部隊能打仗、打勝仗能力不斷提升。

“戎馬鳴兮金鼓震,壯士激兮忘身命。”一幕幕火熱動人的練兵場景,承載的是千鈞重任,錘煉的是勝戰鋒刃,定格的是家國情懷。不辱使命,克敵制勝!這,是全軍官兵的心聲,是用熱血與豪情書寫的誓言。(翟金鐘)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