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緊急馳援陝西省勉縣地質災情排險

2018年11月19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1月17日,陝西省漢中市勉縣沮水村7組黃龍埡地段出現山體滑坡裂縫險情。應地方政府請求,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隊接上級命令后,迅速啟動災情應急響應機制,緊急前往事發地段參與排險。

黃龍埡地處秦巴山區,距離勉縣約12公裡,是108國道出陝入川的必經地段。11月12日,首次發現險情后,受連日降雨影響裂縫逐漸增大,直接威脅坡底4戶9人生命財產,國道108和陽安鐵路行車安全。

接到排險的命令后,11月18日上午,某部駐陝交通第二支隊緊急出動98名官兵,攜帶39台(套)大型救援機械,長途行軍300多公裡,於17時35分許趕赴災情現場。部隊抵達后,立即派出專業技術骨干對地質災害滑坡險情進行實地勘察測量,獲取險情排除工作資料。

據介紹,經現場技術人員測量監控和專家會審,這一地段滑體平均厚度約為15米,為中層土岩結合滑坡,初步估計滑坡方量約30余萬立方,目前出現貫穿裂縫一條,正處於蠕滑的狀態,隨時可能加劇形成大規模滑動,如不立即展開排險,直接威脅下方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並造成山體下方108國道和鐵路陽安線中斷。

11月18日上午,經軍地雙方共同研究確定排險方案,部隊投入險情排除工作。(劉新 帥剛社)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