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視時間如生命”——他們時刻瞄准未來戰場

【查看原圖】
救援隊員爭分奪秒解救受困傷員。唐凌雲 攝
救援隊員爭分奪秒解救受困傷員。唐凌雲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9日09:03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快,快,快,出口馬上要打通了”這是在地震廢墟模擬訓練場上的一幕,救援隊員們正快速開辟救援通道。為有效提高部隊官兵軍事技能,強化當兵打戰、練兵打戰的戰斗意識,近日,武警廣東總隊機動支隊工兵分隊組織進行了一場以8.0級地震災害為背景的應急救援實戰演練。

此次演練為突出實戰化練兵,情況設想中穿插余震、快速轉移、裝備損壞等突發情況。救援小組在布滿污水的地下管道、鋼筋裸露的廢墟等各種惡劣環境及條件受限的情況下連續作戰,充分體現了救援隊員們英勇無畏、一往無前的戰斗精神。

為什麼大家在訓練上如此專研、如此用心?隊員王朝軒說道:“我們隻為在災情到來時,能夠救出更多的生命,人民群眾才有了生的希望。”經過此次演練,使隊員們充分認清了搶險救災面臨的嚴峻形勢和艱巨任務,不僅錘煉了部隊作風、積累了寶貴經驗,還有效提升了部隊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和綜合保障能力。

據工兵分隊政治指導員湯俊川介紹:“此次演練我們嚴格按照訓練大綱嚴格要求,並結合多起典型事故案例深入研究分析,從實際角度出發制定演練方案,始終把‘戰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放在首位,訓練中緊貼實戰,真正起到鍛煉部隊的作用。”(攝影報道:唐凌雲、李自豪)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