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特種作戰試驗室——

嚴格安全制度保障重大試驗

2018年11月19日09: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陸軍某特種作戰試驗室組織某型手榴彈試驗,戰士楊春來採取規定的規避動作,完成實驗任務的同時確保了自身安全。由於試驗室管理措施嚴密到位,科技手段支撐有力,該試驗室已經連續64年進行特種作戰試驗安全無事故。

該試驗室領導介紹,由於試驗產品尚未定型,設計缺陷難以避免,試驗過程中經常出現未爆彈藥,排除危險性極大。對此,他們在試驗中強化安全意識的同時,根據大綱要求和試驗經驗,擬定了詳細的操作規程。試驗室成立64年來,試驗、消耗、銷毀的彈藥數以萬計,均確保了安全無事故。

他們還針對輕武器性能試驗對環境的苛刻要求,為試驗室所在的陸軍某試驗訓練區開展的各項試驗提供氣象條件觀測及試驗現場的彈藥溫度保障,採集靶道點位及射擊位上的氣象數據,為試驗現場提供恆溫環境。近年來試驗訓練區先后進行過數十次重大試驗,該試驗室都為試驗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張杰 丁鈞)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