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長表示西方試圖把巴爾干變成反俄基地

2018年11月19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7日表示,西方國家正試圖把巴爾干半島變成反俄基地,同時贊賞塞爾維亞多邊外交政策。

  拉夫羅夫當日在俄羅斯接受塞爾維亞媒體《塞爾維亞電訊報》採訪時說,西方國家正採取措施把巴爾干半島變成反俄基地,堅持要求巴爾干半島的國家在西方與俄羅斯之間做出選擇。

  拉夫羅夫說,塞爾維亞政府也承受著西方讓其中斷與俄合作的壓力。他說,莫斯科高度贊賞塞爾維亞政府實行的多邊外交政策。這符合塞爾維亞人民的根本利益。

  拉夫羅夫表示,冷戰結束后,西方國家在歐洲大陸制造分界線、擴大西方地緣政治空間。例如,1999年北約粗暴踐踏國際法,轟炸南斯拉夫,並且承認單方面宣布獨立的科索沃。

  拉夫羅夫說,2014年,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在烏克蘭導演了武裝政變,結果使烏克蘭從一個繁榮國家陷入長時間內戰,使烏克蘭成為西方堅持反俄政策的又一個負面例証。但西方國家並沒有吸取烏克蘭悲劇教訓。(吳剛)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