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越兩軍舉行第五次邊境高層會晤

2018年11月20日08: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越兩軍第五次邊境高層會晤今天起先后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龍州縣和越南高平省高平市及相關口岸地區舉行,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越南中央軍委副書記、國防部長吳春歷分別率團參加。

魏鳳和在會談時說,近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的有力引領下,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的良好勢頭。我們願與越方共同努力,繼承和發揚好中越傳統友誼,加強團結,攜手應對挑戰,扎實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和國際地區事務溝通協調。中越兩軍連續5年舉行邊境高層會晤,譜寫了雙邊合作的生動篇章。我們要堅決貫徹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陸地邊界和邊防合作,豐富邊防交流形式和內容,搞好常態化聯合管邊控邊,加強邊防部門業務交流,維護邊境地區穩定發展繁榮。

吳春歷表示,越方高度重視越中兩國兩軍傳統友好關系,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堅決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共識,按照“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越中邊境國防友好交流活動,充分體現了兩個社會主義鄰國的深厚傳統友誼,為兩國兩軍關系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越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為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兩國可持續發展作出新貢獻。

19日上午,雙方代表團共同觀摩了兩軍邊防部隊水陸聯合巡邏,參觀了中方邊防連隊和龍州縣水口鎮學校、胡志明展館。

20日,雙方將在越南高平省高平市開展交流座談會等系列友好活動、觀摩兩軍災害救援聯合演練。

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張踐、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秦天、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等參加上述活動。(尹航 鄭文達)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