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貫徹落實新條令為官兵出行創造便利

“擁軍號”直達專線開通了

2018年11月20日08: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擁軍號”直達專線開通了

“走出大門就可乘坐免費公交,這下外出方便多了!”11月10日,第74集團軍某旅作戰支援營戰士羅東和戰友們一起高高興興地乘坐“擁軍號”公交車外出,不到半個小時,他們便來到了駐地市中心最繁華的商圈。

羅東告訴筆者,去年旅隊調整移防到新駐地后,由於營區離市區較遠,官兵在休息日和節假日請假外出時常常要浪費很多時間在等公交車上,有時遇到急事隻好高價乘坐“黑車”,不但出行安全得不到保証,無形中又增加了經濟負擔。

今年新條令施行后,部隊外出比例大大增加,出行矛盾更加突出,該旅黨委一班人達成共識:不僅要按照條令規定增加官兵外出名額,更要為官兵外出提供便利。為此,他們與駐地雙擁辦及公交公司協調,在該旅各個營區門口增設公交站台,並開通“擁軍號”直達公交專線,官兵憑有效証件便可免費乘坐,將路程耗時縮短了一半。

同時,他們還針對官兵普遍反映的外出審批程序復雜、外出時間不夠問題,採取調整外出時間、下放審批權限、精簡續假流程等方式,重新修訂完善《官兵外出規定》,為官兵出行提供了制度支撐。

和戰友一起在電影院欣賞“大片”、在美食店裡大快朵頤、去書店挑選幾本自學書籍……這天外出期間,羅東美美地犒勞了自己一番。歸隊時,他激動地表示,爭取在年度考核中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回報組織的關心。(周盼 羅坤康)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