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副外長說美准備退出《中導條約》旨在維持其軍事優勢地位

2018年11月20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副外長裡亞布科夫19日表示,美國准備退出《中導條約》的原因不在於所謂的俄羅斯“違約”,而在於該條約不利於美國維持其軍事優勢地位。

裡亞布科夫當天在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表示,美國需要用中短程導彈系統來維持其在全球各地區的軍事優勢,但《中導條約》限制了美方這一意圖,所以美國欲退出該條約。

裡亞布科夫說,在美國宣布准備退出《中導條約》前,美國的專業機構已開始針對條約所禁止導彈系統的研發工作。同時,美方毫無根據地指責俄方“違約”,試圖找借口擺脫條約的限制。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24日表示,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將立即作出針對性回應。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於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裡至5500公裡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王晨笛)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