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初冬時節,一場“捕殲戰斗”悄然展開

【查看原圖】
任務官兵保持警惕搜索前進。陳春越 攝
任務官兵保持警惕搜索前進。陳春越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20日10:01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初冬時節,練兵備戰正當時。連日來,武警北京某部結合當前季節特點和駐地實際嚴密組織山林地反恐演練,全面檢驗特戰分隊戰備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

“突擊一組沿左側壕溝實施追擊,突擊二組在我右側林地搜索追擊,狙擊組迅速佔領制高點做好觀察報告,必要時果斷制敵”,演練中,該部緊貼任務實際,靈活利用山地叢林復雜環境,在近似實戰中錘煉部隊,提高指揮員研判指揮和部隊處突反恐能力。

“各小組注意,八點鐘方向發現不法分子,各組迅速隱蔽做好抓捕准備!”現場指揮員依據現場地形,准確研判形勢,根據偵查情況,果斷下達命令向不法分子全力發起追捕,最終取得演練成功。

演練中,任務分隊針對山林地作戰的短板弱項,集指揮和技能於一體,在近似實戰環境中鍛煉指揮員臨機處置能力,錘煉部隊在復雜環境中作戰的綜合能力,不斷提高部隊執勤處突能力。(高志超 陳春越)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