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兵黨員列席黨委議訓會

2018年11月21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兵體能基礎參差不齊,不能單純為防止訓練傷而降低訓練強度,建議進行分層訓練……”近日,新疆軍區某團4名新兵黨員列席新兵營黨委議訓會,與黨委委員一起查擺問題、建言獻策。這是該團激發新兵黨員內在動力,提升臨時黨組織工作實效的一個做法。

“新兵黨員身在兵中最了解兵,認真傾聽他們的聲音,有助於新訓工作提質增效。”該團領導介紹說,今年新兵黨員數量較以往增加不少,一些新兵黨員入伍前在大學或單位還擔任過黨小組長等職務。對此,團裡聚焦提升新兵營黨委抓建能力,及時將新兵黨員編入臨時黨組織,並安排他們緊跟新訓進程,參與黨委支部議訓、議教、議管工作。

為充分發揮新兵黨員的“參謀助手”作用,該團主動為新兵黨員搭建平台,讓他們利用自身特長,在理論學習、體能訓練、黨課教育等新訓工作中發揮積極性主動性。新兵營發動優秀新訓骨干黨員與新兵黨員結成“一幫一”互助對子,手把手教方法,面對面傳經驗。同時,這個團還組織為新兵黨員佩戴黨徽、張貼“黨員承諾踐諾書”等活動,激發他們的標兵意識和爭優勁頭。

據了解,開訓以來,新兵營臨時黨委採納新兵黨員建議20余條,為新訓工作注入了活力,訓練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有了不小的提高。前不久,在師集中組織的新訓工作第一階段評比考核中,這個新兵營共取得手榴彈投擲、戰術基礎動作、衛生與救護等5個課目第一。(史建民 陳志才)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