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新兵團 新訓骨干以身作則立威信

2018年11月21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些天,第75集團軍某新兵團新兵一連按計劃進行戰術訓練。在一片布滿碎石的沙地上,一班班長劉勇虎邊下口令邊示范,磨破皮的手掌上已經滲出血,可他全然不顧……據新兵團領導介紹,他們注重發揮新訓骨干模范帶頭作用,引導新戰友走好軍營第一步。

“帶兵人的率先垂范對新兵就是最好的教育。”連隊干部介紹,隨著社會發展變化,不少新兵有學歷、有經歷、有能力,自主意識、民主意識強,新訓骨干隻有處處以身作則才能在新兵中立起威信。

班長武建民對此深有體會。入營沒幾天,他發現幾名新戰士偷偷抽煙。當武建民正准備批評時,一名新戰士怯生生地問:“班長,你咋抽煙呢?不是說人人平等嗎?”隨后,武建民在當天的班務會上作了自我檢討,又在強軍網上講述了這件尷尬事,並發起“新訓骨干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的倡議,引起熱烈反響。

這一倡議引起新兵團領導的高度重視,他們自上而下開展查糾整改活動,要求新訓骨干帶頭戒煙創造無煙營區、帶頭節約糧食開展“光盤行動”、帶頭在訓練中錘煉血性膽氣、帶頭講“五湖四海”開展“三互”活動,並在強軍網上設立監督信箱,確保落實落細。

如今,在這個新兵團,班長和新兵業余時間一起開展活動的多了,獨自低頭玩手機的少了﹔就餐剩菜剩飯少了……新兵在敢打敢拼的血性、勤儉節約的意識、遵規守紀的作風等方面進步明顯,團隊凝聚力向心力越來越強。(陳典宏)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