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計劃在2030年后實現宇航員登月

2018年11月21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在19日舉行的國際空間站20周年紀念活動上,俄羅斯能源火箭太空公司公布了俄羅斯月球基地計劃的建設路線圖,作為該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俄羅斯宇航員將在2030年后登上月球。

塔斯社援引能源火箭太空公司第一副總經理米克林的話說,俄羅斯月球基地建設將分為三個主要階段,宇航員計劃在月球停留14天。

根據這份建設路線圖,從現在起到2025年為第一階段,將構建登月設備的基本模型,同時利用現有的國際空間站測試相關技術。第二階段從2025年到2035年,主要目標是實現宇航員登陸月球,並開始組建長期月球基地。2035年后為第三階段,將建成適合人居住的月球基地並展開相關科研工作。

本月初,俄羅斯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曾表示,俄羅斯計劃在月球建立一個長期基地,該基地可定期接待訪問,不需要人員長期駐扎,日常運行主要通過遙控機器人系統來管理,並通過機器人在月球表面執行任務。

今年3月,俄航天集團宣布,計劃兩年內發射“月球25號”探測器,重啟俄羅斯中止了40余年的月球探測計劃。(馬曉成)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