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官員:若美退出《中導條約》俄將採取措施重建戰略平衡

2018年11月21日09: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表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或將打破戰略平衡,若美方執意退出,俄羅斯將採取回應措施重建全球戰略平衡。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0日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說,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重申,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將採取回應措施。佩斯科夫同時表示,俄方的回應措施旨在保障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和利益,但未透露俄方將採取何種具體手段。

佩斯科夫還說,俄羅斯仍願與美國就《中導條約》問題展開對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普京10月24日表示,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將立即作出針對性回應。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於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裡至5500公裡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馬曉成 李奧)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