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國核潛艇基地12年間超500起事故 每周一次以上

2018年11月21日09:1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英國國防部承認,從2006年以來,英國核潛艇基地已經發生各種事故多達505起。

據英國《每日郵報》19日報道,英國國防部高官斯圖爾特·安德魯在回應議員質詢時披露了這一數字。“法斯萊恩基地是英國大部分核潛艇的母港,12年來,當地記錄了共計505起事故。這些事故包括丟失、設備故障、人為失誤或程序錯誤。”

尤其讓英國媒體擔心的是,他提到2006年到2007年期間曾發生過兩起“A類事故”。所謂“A類事故”是出現超過限度的放射性物質“已經或很有可能”釋放到周圍環境中。不過安德魯表示“這些事件都沒有對海軍基地的任何工作人員或任何公眾的健康造成損害。”

報道注意到,近年事故的發生率呈上升趨勢,“近年幾乎每周都有一次以上的事故,讓我們看到年久失修的法斯萊恩基地是多麼危險”。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