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避免陷入軍事競賽 普京提出三個方向發展俄軍

2018年11月21日09:16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表示,在當前復雜的國際局勢下,莫斯科既要確保軍隊平衡發展,又要避免陷入軍事競賽。為此,他提出了三個發展方向。

俄塔社20日報道稱,普京表示,國際局勢近年來沒有變得更穩定,一些地區甚至出現了惡化的情況。他舉例稱,中東、阿富汗局勢絕非穩定,朝鮮半島局勢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盡管相關方在明斯克達成了協議,但烏克蘭東南部武裝對抗仍未停止;北約年復一年地在俄邊境附近增加軍事部署。普京表示,在這種背景下,俄羅斯應通過靈活的方法,既不浪費預算,又能有效地確保軍隊向前平衡發展。他認為,俄羅斯最主要的任務是完善部隊的軍事訓練,其中包括借鑒在敘利亞的經驗;其次是繼續為軍隊配備現代化的武器和裝備;第三是重視人員的教育工作 。

普京當天還建議俄相關人員討論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后,莫斯科應該採取的措施,並強調俄羅斯擁有能夠突破任何反導系統的高超音速導彈。“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0日報道稱,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當天表示,歐盟希望在保留和履行《中導條約》方面仍有談判的可能。(柳直)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