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營“創客”室來了 打仗的雙手也能搞出創意作品來

【查看原圖】
專注。
專注。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30日10:15

人民網庫爾勒11月30日電 都說軍營男兒是鋼鐵漢,鐵骨錚錚,血氣方鋼,但你知道嗎?官兵們不僅能打仗,他們還有心靈手巧的一面。為了緩解官兵們緊張的訓練生活,武警兵團總隊某支隊二大隊利用官兵業余時間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創客”活動,一張張書法作品、一幅幅漫畫圖片、一個個精美物件、一句句強軍誓言、一塊塊手工藝品,都是官兵們最新的創意作品,他們用自己的作品記錄著新時代武警官兵成長成才的點點滴滴。

這些貼近官兵身邊、貼近官兵生活的“藝術品”傾注了官兵的學習心得,融入了官兵的汗水心血。“欣賞著自己親手制作的工藝品,感覺特有成就感。”上等兵呂旭興奮地說道。

“創客”活動開展以來,吸引了許多戰友前來參與,官兵們在這裡盡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華,豐富自己的想象,練就不一樣的技能。

中士班長蘭劍在參觀了“創客”室的作品后感慨道:“群眾的智慧真是無限啊,真想不到這些都是戰士們自己做出來的。下一步我自己也要積極參與到活動中,創作出有特色的工藝品來。”

大隊教導員彭玉銀介紹說,“創客”室的建立,不僅使官兵們積極參與進來了,還帶來了連鎖效應。戰士們看相關書籍的多了,電腦上網查找資料的多了,廢舊物品收集的也多了。組織“創客”活動,彰顯了基層官兵積極向上的文化風貌,更陶冶了官兵的情操,促進了政治教育的有效開展。

據悉,下一步,該大隊還將舉辦第一屆創意大賽,要求官兵自備材料和工具,現場制作。目前,官兵們正在為創意大賽作著准備。

七中隊中隊長楊洋說:“比賽充分調動了官兵的積極性,戰士們閑暇的時間也都用起來了,作品構思、上網查資料、找工具、准備素材……各班排都在暗暗比拼,做著充分的准備,都想在創意大賽上一展身手!”(毛鬆 黃俊 呂旭)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