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展開跨晝夜實彈對抗演練

【查看原圖】
第75集團軍某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展開跨晝夜實彈對抗演練
第75集團軍某防空旅在西北戈壁展開跨晝夜實彈對抗演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30日10:36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據央視報道,第75集團軍某防空旅近日千裡機動至西北戈壁展開實兵實彈對抗演練,檢驗部隊全域防空作戰能力。

紅方部隊剛剛到達指定地域,藍方數架靶機就已升空對紅方陣地展開攻擊,紅方官兵迅速完成陣地配置做好射擊准備。第75集團軍某防空旅參謀朱中輝在接受採訪時說,通過將遠、中、近程,高、中、低空不同體制的雷達組網配置,運用指揮控制平台實現了空情融合,有效縮短了發現和跟蹤目標的時間,提高了火力營戰場快速反應能力。

為突破紅方的立體防空火力網,藍方組織了多批次飛機,從多個方向、多種高度對紅方陣地再次侵襲,與此同時,多架飛機在紅方防區外進行盤旋佯動並釋放電磁干擾。紅方採取措施規避電磁干擾,並在藍方飛機接近雷達探測范圍時搜捕捕獲目標。

夜幕降臨,藍方多架靶機向紅方陣地發動襲擊,紅方指揮員通過指揮控制平台分配制定火力計劃。某新型地空導彈分隊率先對中遠程目標進行攔截,高炮分隊、便攜式導彈分隊和地空導彈分隊對超低空突防目標實施打擊。

第75集團軍某防空旅旅長劉順余表示,導演部緊貼實戰設置了進駐就打,攔截超音速靶彈,抗擊超低空目標,同時打擊多方向多類型空情目標等連貫險難科目,全面檢驗了部隊整體作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