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赴黎巴嫩維和部隊中文班成展示中國文化窗口

2018年12月0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11月8日,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司令部和平廳裡,熱鬧非凡。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翻譯兼漢語班中文教員崔勇志正字正腔圓地重復著漢字發音,在場的學員也都用心觀察著,努力體會發音區別。

這是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司令部組織漢語教學的一幕。參加課程培訓的學員一共有35人,他們分別是來自意大利、法國等十幾個國家的維和軍人以及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的工作人員。根據課程安排,該漢語班自今年8月23日開班以來,已完成了3個多月的授課。

“中國軍人非常友好,我很喜歡他們,想通過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參加培訓的朵拉表示,今后使用中文的人會越來越多,自己也會一直堅持學習。

為了取得更好的學習效果,中國維和官兵還在課堂中穿插播放中國傳統文化歷史紀錄片並舉行漢字演變傳承講座等,讓學員在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漢字發展演變歷史的同時,感悟漢字所蘊含的意義。

“非常感謝中國朋友,他們在教學中採取‘一對一’授課、圖文互動輔導、角色扮演、趣味問答等方式,給課堂增加了不少樂趣!”來自芬蘭的拉斯羅上尉告訴筆者,課堂環境很輕鬆,他非常享受這樣的學習過程,“效果也很棒”。

在聯合國駐黎巴嫩任務區,漢語班已成為傳播中國文化的一個窗口,以漢語學習、書法展示為主要內容的學習交流,不僅有助於大家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認同,也增進了中外赴黎巴嫩維和官兵之間的友誼。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