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防部稱在烏克蘭執行了特別飛行任務

2018年12月07日09: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6日說,美國及盟國人員當天在烏克蘭上空執行了一次特別飛行任務。

美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說,此次特別飛行任務依據《開放天空條約》執行,選擇此時採取這一行動旨在“重申美國對烏克蘭和其他伙伴國的承諾”。

聲明指責俄羅斯“日益採取挑舋和威脅性行動”,並升級為在黑海靠近刻赤海峽的地方攻擊烏克蘭海軍船隻。聲明還說,若俄繼續在烏克蘭等地從事此類活動,美俄關系將不可能改善。

俄羅斯與烏克蘭11月25日在黑海發生沖突。雙方就海上沖突說法不一。俄聯邦安全局和克裡米亞邊防部門說,烏方海軍先后有5艘船隻未經俄方許可試圖穿越刻赤海峽,俄方採取多種措施制止烏方這一“挑舋”。

烏方海軍新聞局則說,烏方海軍2艘炮艇和1艘拖船當天試圖通過刻赤海峽大橋,從黑海進入亞速海﹔俄方一艘艦艇故意撞擊烏方海軍拖船,向烏方一艘炮艇開火,致使6人受傷﹔烏方海軍3艘船隻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朱東陽 劉品然)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