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外交部:F-35戰機的交付不存在任何問題

2018年12月07日09: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5日報道,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表示,雖然美國國會表示,因安卡拉計劃購買俄S-400而可能暫停向土耳其出口F-35戰機,但土耳其方面認為F-35的交付不存在任何問題。

恰武什奧盧在TRT電視台節目中說:“埃爾多安總統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就F-35問題與美國總統有過交談。特朗普問,是否有問題?土耳其方面表示我們不僅希望採購這種飛機,還想參與制造。安卡拉目前認為F-35的交付不存在任何問題,不存在取消供應的問題。”

美國國會此前也表示,因安卡拉購買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S-400的計劃,打算暫停向土耳其供應F-35戰斗機。參議員隨后對國防預算進行了修正,根據該修正案,國防部長應制定一份評估向土耳其供應戰機的潛在“重大變化”報告。

土耳其計劃採購至少100架F-35“閃電II”戰斗機。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10月底表示,美國將在2019年3月再向土耳其交付兩架F-35戰機。此前在位於德克薩斯州沃思堡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工廠內舉行了向土耳其移交兩架F-35的儀式。據土耳其國防工業秘書處發言人稱,向安卡拉移交的F-35飛機將在美國停留至2019年11月,用於培訓土耳其飛行員。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